来临活动 >

南洋诗会第21次分享会:典范竞争或转移?

Image
The Art House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13/10/2018
02:00 PM - 04:00 PM



地点 :

The Art House
1 Old Parliament Ln, Singapore
179429


收费:

Free



诗言志,抑或是以最佳顺序排列出来的最佳字辞?诗是各有所好,各以其情而自得,还是具有一种超越的普世审美标准?

 

本讲座尝试以典范(paradigms)的概念切入,初步探讨诗审美潮流、习惯和价值次序是否具有竞争或转移的关系。课题将试图引导听众反思文与质、限制与自由、世俗和高雅、音乐性和视觉性、现实、现代和后现代美学的关系等。讲座将以不同类型的诗进行比较,包括本地、华语区今昔和讲者自己的诗歌实验。

 

周德成写诗、散文、专栏文字、影评,偶为小说,曾获2014年新加坡文学奖、2009年金笔奖(诗歌)。英国剑桥大学亚洲学博士在读。曾任教新加坡国大中文系和南大教育学院。也创作书法,作品获选参与历届新加坡和相关国际书法展,亦为国家美术馆等作中英美术和诗歌翻译。2012年出版诗集《你和我的故事》,有诗译成英、法文,2012年巴黎诗歌节为欧洲艺术家再创作为后现代音乐、短片和绘画。2015年组诗《五种孤独与静默》改编成动漫短片,院线公映;2017年另五首诗为拉萨艺术学院学生改编成七部短片。曾主编《新华文学》若干期,包括2018年的《诗@乐园》专号。

 

 


Register
 
 

地点

The Art House


1 Old Parliament Ln, Singapore
179429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