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新诗的三个关键词:勇气、现存性与前瞻性

Imag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13/07/2019
02:30 PM - 04:30 PM



地点 :

National Library
100 Victoria Street, National Library Board, Singapore
188064


收费:

Free



This year, the sixth instalment of Read! Fest is anchored on the theme of Voyage. Book a trip with us and discover alternative forms of reading at Read! Fest 2019 programmes as we journey through space and time, only from 22 June – 28 July.

 

For more details, visit www.nationalreadingmovement.sg/readfest.


[Read! Fest 2019] 新诗的三个关键词:勇气、现存性与前瞻性


 

精心挑选出横跨半世纪的五十首新华诗作,《不可预期》是一本将共通的城市、民族和成长记忆集结成的选集。编选的角度独特,形式多元,并清晰谱出我国现代诗歌的本土传统与传承。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编辑与你分享编辑的过程与心得,并期待与你的交流。
 

编辑团队:孤星子、洪均荣和陈文慧
 

主持人:郭毅杰

关于分享嘉宾

孤星子

 

新加坡新生代诗人、作家。生于1987年,现为教育工作者。2012年创办新文潮文学社与文学杂志《WhyNot 不为什么》。作品多见于新马、中港台等地报刊。著有《喧嚣过后》与《消灭众神》,编著《一首诗的时间2015》、《一首诗的时间:第二辑》(2016)、《不可预期——诗精50首》等。积极推动文学文化活动,希望将文学带到更有人烟的地方。
 

 

洪均荣
 

笔名空·龙猫,1991年生于新加坡,现为新文潮文学社的成员兼编辑。相信写诗要像张无忌学太极剑,要忘得彻底,招式才会打得厉害。
 

 

陈文慧
 

1991年生于新加坡,笔名布妮。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荣誉学士毕业生。现任新文潮文学社文字及美术编辑。除了主编《一首诗的时间:第二辑》(2016),也是脸书写作平台“一首诗的时间2016”的活动总策划人、华艺节 2018“诗生活——以《不为什么》和《一首诗的时间》为例”的主讲人等。
 

 

郭毅杰
 

生于90年代末的后生仔,生于20世纪末的老灵魂。本地新生写手——曾任第四代《字食族》专栏作者,主要书写本土国事民情;“所谓诗社”成员,不像诗的拙作常发表于Instagram;偶尔玩填词与广播剧创作。致力于用沸腾的文字,解冻世界感染人心,即使仅一颗便足矣。

 


Register
 
 

地点

National Library


100 Victoria Street, National Library Board, Singapore
188064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