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徐九经升官记

Image
电话 : +65 6828 8377

THE ESPLANADE CO LT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29/09/2017
07:30 PM - 10:00 PM



地点 :

滨海艺术中心剧院
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收费:

$38*, $48**, $68^, $88^ Concessions for students, NSFs and seniors: $27*, $34**



新编古典喜剧
 

以丑角为主人翁的喜剧《徐九经升官记》,借由怀才不遇的徐九经在两权争势的抢婚案中的判决,和在全过程中经历的心理挣扎,揭示封建官场的黑暗腐朽,也塑造了正直而勇敢的清官形象。

 

三十多年前的经典之作,由两度梅花奖和梅兰芳金奖得主,“当代中国京剧第一名丑”朱世慧主演,他将展现徐九经丑中有生,生中有丑,兼具儒雅小生和稳健老生的纯熟技艺,并演绎剧中一段三十余句的“官”字唱段,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唱腔韵味,十分值得期待。

 

跟他分担徐九经这一角的是他徒弟,青年演员谈元。其他演员包括梅花奖得主(饰演女主角李倩娘的万晓慧和并肩王的王小婵)以及国家一二级演员。

 

已演出七百余场的《徐》,演员在嬉笑怒骂间唱作念打,剧情在幽默调侃中层层叠叠的铺排开来,引人入胜,极富魅力。

 

剧情简介
 

并肩王小舅子尤金抢民女李倩娘为妻,拜堂成亲时,安国侯义子刘钰闯喜堂抢走与他鸳盟早订的倩娘。当朝皇叔并肩王传谕大理寺捉拿刘钰,身为兵马大统领的安国侯也让大理寺严惩尤金,慑于两人的权势,大理寺臣官借故逃避,不敢审理。老谋深算的并肩王找来与安国侯有宿怨的徐九经为主审官,还给他突升三品。满腹经纶的徐九经当年因貌丑被安国侯夺取状元功名,九年来只能任七品官,心中自然感激王爷提拔。然而,案中两方尽是显赫权势,他该如何做出判决?

 

湖北省京剧院
 

成立于1970年的湖北省京剧院,四十多年承袭京剧的优秀传统,上演了三百余出传统剧目之余,更是致力于改革创新,多部剧作演出赢得国家文华大奖、中国戏曲学会奖、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等。剧院造就了众多名家名角,包括梅花将得主朱世慧、裴咏杰、王小蝉、万晓慧等,而中青年演员也是人才辈出,是为京剧艺术的中坚力量。剧院经常出访国外演出,足迹遍及欧洲、澳大利亚,以及美、俄、日、加、韩,还有港、澳、台等国家地区。

 

京剧知一二 
 

京剧,历经200余年,是中国最重要的戏曲剧种之一,也被誉为“浓缩的中华文化艺术之代表”。京剧涵盖诗词画、歌舞乐、武术技艺、美术制作(如化妆、脸谱、服装、道具等),其表演本身的唱做念打更是繁复精致的学问。作品多以忠孝仁义为题材。广为人知的梅兰芳是京剧演员之一。

 


Buy Tickets
 
 

地点

滨海艺术中心剧院


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