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歌乐《刘三姐》

Image
电话 : 6828 8377

Esplanade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03/03/2018
08:00 PM - 09:50 PM



地点 :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1 Esplanade Drive, Singapore
038981


收费:

$38*, $58**, $88^ 在籍学生、国民服役人员及乐龄人士优惠票:$27*, $41**



音乐总监:葉聰
导演:吴文德
作曲:罗伟伦

 

说起刘三姐,就会不自禁的“嘿吖……”的唱起山歌来,也会联想到秀才那叫人喷饭的 “牛走后来我走先”的对歌词儿!《刘三姐》的歌有十万八千箩,信手拈来,琅琅上口,就是没看过电影的人也能哼几句。

 

本场音乐会,新加坡华乐团将再次请来中国著名女高音王庆爽,以她轻松驾驭民歌神韵的功力,精准演绎歌曲地方特色的如鱼得水,塑造出一个栩栩如生的刘三姐形象,展现传奇歌仙的风采。

 

“歌乐刘三姐”以音乐推展剧情,透过歌曲和音乐的串连,还原电影《刘三姐》的精神面貌。好听的音乐,充满智慧的歌词,洋溢着刘三姐的聪明灵巧、老百姓的善良纯真,也同时与财主莫怀仁和秀才形成强烈对比;当中刘三姐与秀才对歌的犀利泼辣和面对财主压迫的全然无畏,精彩之处都叫人不禁欢呼鼓掌。

 

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创意策划,罗伟伦根据电影原著音乐改编,剧场导演吴文德执导,“歌乐刘三姐”将会是诙谐娱乐浑然天成的一台戏——歌声萦绕,乐律不绝。

 

同台演出的包括多位新中两地的歌唱家和演员:女高王庆爽(刘三姐)、男高郑渊智(憨厚的阿牛)、男中林伟林(慈祥的老渔夫)、女高彭楒然(纯真的舟妹)、演员詹煇朕(地主莫怀仁)、男高许智霖和李培勤,以及男中陈德庆(三个秀才)。此外,由许爱敏带领的40人Vocal Associates Festival Chorus合唱团将以活泼轻盈的歌声,合力演绎刘三姐的传奇。

 

滨海艺术中心与新加坡华乐团联合制作

 

刘三姐故事
 

天生爱唱歌的刘三姐,借着歌声唱出穷人的心声,因而遭地主陷害,惟有在河上漂泊。一天她被好心的老渔夫及其儿女阿牛和舟妹收留,四方乡亲知道她的到来后,纷纷前来相见,众人一起开心的唱起歌来。地主莫怀仁听说刘三姐又聚众唱歌,决定要通过对歌阻止她再次唱歌,于是请来三个秀才,以为可以打败刘三姐,哪知道,几首歌下来他们就已招架无力,与莫怀仁狼狈离开。斗歌输了,莫怀仁派人把刘三姐捉回家中以荣华富贵诱惑不成,只好把她关到牢里。爱人阿牛和众乡亲在莫家丫环的帮助下,把刘三姐救出莫家。然而,莫怀仁为防众人继续用歌声反抗封建势力,下令禁歌,刘三姐和阿牛等人被迫离开,却是继续在新的地方用歌声鼓舞着群众……

 


Buy Tickets
 
 

地点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1 Esplanade Drive, Singapore
038981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