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刘邦·项羽·兵马俑

Image
电话 : +65 6828 8377

THE ESPLANADE CO LT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01/09/2018
07:30 PM - 09:10 PM



地点 :

Esplanade Concert Hall
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收费:

$38*, $58**, $78^, $98^



2018 年 9 月 1 日

星期六
 

7.30pm 
 
时长约1小时40分钟(包括20分钟中场休息)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演出后将进行签名会。
 

“香港中乐团的演奏让我们感受到华夏文化的精髓。” 
–《联合早报》

 

香港中乐团在今年香港艺术节一票难求的音乐会,将移师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舞台。这场跨度千年历史的音乐旅程,以低徊婉转的音符,释放出撼动人心的能量,细腻演绎历史的厚重与磅礴气势。一场穿越历史长空的华乐盛典,蓄势待发!

 

紧扣中国秦皇暴政、楚汉之争与盛唐的辉煌等多段重要历史,音乐会按历史的先后设计编排,依序演奏彭修文大师的史诗幻想曲《秦.兵馬俑》、关迺忠依古曲编作的《霸王卸甲》、周熙杰为中乐编配的《十面埋伏》,以及香港音乐才子伍卓贤穿越盛唐与当下,融交响乐和流行乐等元素创作的《唐响》。

 

新加坡文化奖得主、乐团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阎惠昌,四年前曾率团到访演出,那年门票热销一空。今回再访,他将同乐团以一阕阕风云变幻的颂歌,传达以史为鉴的永恒主题,让观众如同被环抱在一个个历史故事与音乐的立体交融中,绝对叫人期待。

 

香港中乐团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的资助,使本次演出得以举行。 

 

香港中乐团
 

香港中乐团于1977年成立,是香港唯一拥有91位专业演奏家编制的大型职业中乐团,享有‘民乐翘楚’及‘香港文化大使’之美誉,经常获邀於国际着名音乐厅及艺术节演出,足迹遍及欧洲、美洲、亚洲、澳洲、北极圈等多个国家及地方。演出编制分拉弦、弹拨、吹管及敲击四个乐器组别,其中包括传统和新改革的多种乐器,乐团的拉弦声部于 2009年全面使用由乐团研发的环保胡琴系列。乐团植根於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演出的形式和内容包括传统民族音乐和近代大型作品。此外,更广泛委约各种风格及类型的新作,迄今委约或委编的作品约2300首。

 

乐团除了举办定期音乐会和艺术教育活动之外,并举办相关论坛及比赛,其中2011年更举办全球首次国际中乐指挥大赛,为大型中乐发展立下多个里程碑。香港中乐团在艺术、管治管理、艺术教育、市场推广上获各界高度评价及屡获殊荣,包括香港国际现代音乐节颁赠‘最杰出弘扬现代中乐荣誉大奖’(2002)、香港董事学会颁发‘杰出董事奖-法定/非分配利润组织董事会’奖项(2004)、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发‘2004最佳企业管治资料披露大奖-公营/非牟利机构组别金奖(2004)、亚洲作曲家同盟颁赠‘最杰出弘扬亚洲现代音乐荣誉大奖’(2007)、唱片《华夏之根》荣获2008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器乐类专辑奖、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器乐类演奏奖、乐团之 Chinese Music Alive 音乐推广计划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2010艺术教育奖优异表现奖(2011)等。于2012年5月,乐团之‘香港国际中乐指挥大赛’荣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2011艺术推广奖之团体/机构组铜奖。此外,乐团研制的环保胡琴系列除荣获国家‘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2012)外,更获多个机构颁发环保及创意奖项。

 

更多乐团介绍及影片,请浏览 www.hkco.org。

 

阎惠昌、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
1987 年获中国首届专业评级授予国家一级指挥。现为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及其音乐学院访问学人、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特聘教授、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及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中国民族管弦乐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及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理事。于2013-2017年应邀出任台湾国乐团音乐总监,为台湾国乐界培养指挥人才备受肯定。

 

阎氏师从着名指挥家夏飞云、作曲家胡登跳、何占豪等教授。除中乐指挥外,他亦涉足於西洋交响乐队指挥,曾合作的乐团包括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俄罗斯爱乐管弦乐团及深圳交响乐团等。他亦为活跃作曲家,创作乐曲屡次获奖。

 


Buy Tickets
 
 

地点

Esplanade Concert Hall


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