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活动 >

“太阳圆月亮弯” 吴蛮与华阴老腔皮影戏班音乐会

Image
电话 : +65 6828 8377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日期和时间 :

22/09/2018
07:30 PM - 08:40 PM



地点 :

Esplanade Concert Hall
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收费:

$38*, $48**, $68^ 在籍学生、国民服役人员及乐龄人士优惠票:$27*, $34**



“老艺人们唱出了发自内心的生命呐喊,让人热血澎湃。‘土得掉渣’的老腔、皮影,以热闹欢快的演绎方式中直击人心。” 
——《深圳特区报》

 

华阴老腔一声吼,圆月中秋激情澎湃!蜚声国际的琵琶演奏家吴蛮,将同华阴老腔皮影戏班,携手打造一台地道原味的华阴老腔精品音乐会。  

 

2016年的中国央视春晚,华阴老腔最后一代传人张喜民连同他的皮影戏班,以华阴老腔融西方摇滚吼唱的演出惊艳全场。此次他们将在音乐会上用口语化的歌词,不加掩饰的情绪表达和夸张的肢体语言,唱出随兴自在、唱出粗犷豪迈。  

 

首度来新的华阴老腔皮影戏班,将在吴蛮深情演奏的加持下,用胡琴月琴、拍板钟玲、板凳木块,以鲜明的节奏和亢奋激越的高歌,吼唱出千年老腔的精彩,宣告原生态音乐的通透纯粹,痛快展现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音乐会曾先后在中国和美国等地演出,赢得当地观众热情的掌声。演出曲目包括《关中古歌》、《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一棵明珠卧仓海》、《将令一声震山川》等,琵琶演奏家吴蛮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奏她的作品《静夜思》,以及《十面埋伏》等经典琵琶名曲。 

 

吴蛮简介 
 

琵琶音乐的代言人吴蛮,以第一位琵琶演奏硕士毕业自中国中央音乐学院。这位师从琵琶大师刘德海、邝宇忠、陈泽民和林石城的演奏家,以其精湛的琴艺获得国际音乐界的推崇。自1999年移居美国以来,她致力于把中国传统音乐带到西方观众面前,策划同西方器乐合作的项目,先后同谭盾、菲利普格拉斯,以及克罗诺斯弦乐四重奏等名家名乐队合作,她也是马友友丝路乐团的创团成员,因此被推崇为跨界音乐与跨文化交流的标志性人物,有“中国音乐的使者”之美誉。 

 

吴蛮先后获颁备受推崇的古尔德奖(1999),被《美国音乐》季刊评委“全美年度演奏家”(2013),五次获得美国格莱美唱片“最佳演奏”和“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提名,并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传统音乐专辑奖”。另一方面,她的演奏也获得多位电影导演的青睐,曾参与《末代皇帝》、《喜宴》、《饮食男女》的电影配乐演奏。 

 

2018 年 9 月 22 日 (星期六)
7.30pm 

 

时长约1小时10分钟(无中场休息)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演出后将进行签名会。

 


点击这里购票
 
 

地点

Esplanade Concert Hall


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