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糖尿病发率高 每10秒夺一命

Image
邓伟坚 - 20/04/2014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根据统计,地球上每10秒钟就有1人因糖尿病死亡!

 

鹰阁医药中心糖尿病及内分泌专科医生陈志荣说,糖尿病每10秒钟夺一命,不是因为糖尿病比其他疾病杀人更快,而是因为全世界糖尿病的病发率非常高的缘故。

 

他说,那些有家族病史者,也许很难避免患病,但可预防年轻时就患病。

 

他指出,20来岁就患病,跟60多岁才患病,情况有很大的不同。

 

要避免年轻时患病,就必须从饮食着手,少糖、多蔬菜、碳水化合物适量,并且经常运动。

 

他表示,一些患者的病情失控恶化,是因为胰腺中制造胰岛素的嗜碱细胞(beta cells)失效的缘故(失去产生胰岛素的功能)。

 

不过,他表示自己的一些病人接受治疗已超过20年,病情受到良好控制,只需服用一两种药。

 

这些病例说明,只要病人好好自爱自重,很多年后病情还是会受到良好控制的。

 

他指出,被诊断出患糖尿病后不听从医生的指示改变生活方式,包括改变饮食习惯和多运动,在饮食上受不起诱惑,自恃有服药而不节制,这就会促使嗜碱细胞失效。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