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新年瘦身攻略

9垢杂您纬持身 材,吃次 货康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1, 控制食量

 

这是减肥、瘦身中的最高指导原则,也是维持健

 

康体重的 重要原则。只要吃得适量 , 就无需担心体重暴增。当然,若您在减肥,建议您避免进食 点心、 零食、油炸物等高热量食品, 这样就能够更快达到减肥效果。

 

2. 避免空腹吃甜点

 

建议您在吃甜食或甜点前先吃点东西一—肚子空着时,最容易吸收热量,而且也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大量进食。此外, 可选择果冻、酸奶等热量较低的 点心。

 

 

3. 高热量的甜点饭后吃

 

高热量的点心、甜点如芝士蛋糕等放在饭后吃比较好,可与用餐中的食物纤维—起消化,热量吸  收会比较少。此外 , 用餐完后会有饱足感 , 可避免您进食过多的甜点。

 

 

4. 三低一高的原则

 

所谓的三低一高就是低糖分 、低油、低盐及高纤维。此外可考虑用煮 、拌、蒸取代煎、炸。菜色方面则可以清汤取代浓汤,并增加蔬果的份量。

 

5. 吃得慢,胖得慢

 

在用餐时,要细嚼漫咽。咀嚼次数较多时,有助减 少每餐的热量摄取,并抑制胃口的饥饿素分泌。此外,尽量避免太晚吃晚餐    时间越晚,身体对食物的摄取“生热'的效应越低, 较难消耗热量, 容易导致肥胖。

 

6. 餐后30分钟要勤劳

 

人们发胖的原因往往是因为疏忽,忙于工作,没时间调配生活及饮食起居。吃完饭后的 30分钟尤为重要,应在饭后运动至少半小时。要注意的是,饭后 的30分钟不宜做激烈运动 , 容易引起盲肠炎。建议您饭后站立30分钟, 或是来回走动也行 , 尽量不要躺着、坐着, 避免脂肪淤积千小肚。

 

7. 让肠胃动起来

 

新年期间,大鱼大肉在所难免,此时也别忘了要让肠胃蠕动—下,清肠排便。建议您用餐前可喝点白开水。年长人士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的速度也较为缓慢,容易便秘,建议每天早晨喝杯温水,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此外,应在饮食中添加高纤维的食品, 如芹菜、 麦片、糙米 、疲菜等。新陈代谢快了,也可促进体内的脂肪燃烧,有助达到瘦身效果。

 

8. 睡前三至四小时禁食

 

睡前进食是减肥的大忌一—我们睡觉时,身体无需运动,吃下的东西全都会被身体吸收,转化为脂肪围积起来。如果您真的很饿,想吃东西解 搀, 可考虑吃些新鲜蔬果或是烫过的 蔬菜。高峰

 

Source: 高峰 Jan - Feb 2017 Issu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