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三文鱼姜黄助止痛

Image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今天是圣诞节前夕,如果你没有时间准备大餐,或可考虑烤姜黄三文鱼。它不只步骤简单、美味可口,还有助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减轻疼痛。莱佛士糖尿病和内分泌医疗中心营养师侯彦伶解析三文鱼和姜黄的消炎、止痛作用。

 

营养师侯彦伶解析,三文鱼、金枪鱼、沙丁鱼和鲭鱼等油性鱼含有抗炎作用的omega-3 脂肪酸,可能有助减轻类风湿关节炎的关节触痛和炎症。植物来源则包括橄榄油、坚果等。

 

姜黄(Turmeric)则含有化学成分姜黄素(curcumin),具有抗炎作用,或能帮助缓解类风湿关节炎的疼痛。

 

姜黄柠檬腌制三文鱼(两人份)

 

材料:

 

  • 一瓣大蒜(切碎)
  • 黑胡椒粉(调味)
  • 三汤匙橄榄油
  • 一茶匙蜂蜜
  • 一个柠檬(一半用来挤汁;另一半切片)
  • 两片三文鱼柳
  • 一茶匙姜黄粉

 

点缀:

 

烤过的杏仁碎
切碎的香芹

 

步骤:

 

1)在碗内,将三汤匙橄榄油、大蒜碎、柠檬汁、蜂蜜、姜黄和黑胡椒粉拌匀、放置。把该腌料分成两碗。
 

2)用刷子沾入一碗腌料,涂在三文鱼柳上,腌制20分钟。
 

3)预热烘炉200度,准备烘焙纸,把柠檬片摆在上面,再放上三文鱼柳。
 

4)把另一碗腌料倒在三文鱼柳上,烘烤12至15分钟,直到鱼肉完全煮熟。

 

5)从烘炉取出三文鱼柳摆盘,以杏仁和香芹点缀。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