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花开富贵步步高升

Image

高峰

分享

Facebook Email


材料:

 

西兰花1 颗/带子 1 2个/香菇5朵/胡萝卜 20克/切片蒜末 2汤匙/小苏打半茶匙/蚝油 1 汤匙白糖1/ 8 茶匙/花雕酒 1 汤匙/米糠油适量/生粉适量/清水适量/      盐适量

 

做法:

 

1 将西兰花掰成小朵, 放在清水中, 加入小苏打浸泡约10 分钟, 用清水清洗后捞出。

 

 

 

2 在锅中加入清水, 用大火烧开后加入一些盐及 1 -2滴米糠油。
 

3 将西兰花下锅, 用大火烫约 2分钟。

 

4 将西兰花捞出, 用凉水冲凉后沥干备用。

 

5 将带子用清水洗净后, 加入花雕酒、生粉及几滴米糠油, 搅拌均匀后腌15分钟。
 

6 在锅中倒入米糠油及1 汤匙蒜末, 用大火爆香。
 

7 加入胡萝卜及带子 , 翻炒30秒。

 

8 将烫好的西兰花加入锅中 , 翻炒30秒。

 

9 将胡萝卜、带子及西兰花捞起, 摆盘。

 

10 将香菇放入清水中清洗后捞起, 将香菇切半。

 

11 在锅中放入适量的米糠油烧热 , 然后放入 1 汤匙蒜末爆香。

 

12 将香菇下锅, 炒约2-3分钟。

 

13 将1 大汤匙的蚝油、1/ 8茶匙的白糖及适量的生粉用水调成味汁备用。

 

14 将调好的料汁倒入锅中 , 不停搅拌芡汁 , 煨煮至香菇熟透为止。

 

15 烧煮直芡汁浓稠后即可关火。将香菇捞起 , 摆盘。

 

16 将锅中的芡汁淋在西兰花及带子上即可上桌。

 

Source: 高峰 Jan - Feb 2017 Issu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