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金玉满堂笑口常开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材料:

 

鲜虾20只/春卷皮 10 张/猪绞肉 200克/干香菇 3朵/胡萝卜半条/冬粉 1 小 束/蒜头2瓣/小葱头2瓣蚝油2汤匙/米酒 1 茶匙/麻油少许/米糠油适量/糖少许/胡椒粉适量/甜辣酱适量/面粉水半碗

 

做法:

 

1) 将猪绞肉以少许的米酒、蚝油、胡椒粉、麻油稍微腌制备用。
 

2) 将香菇泡软切丁 , 胡萝卜切丝。将葱头、蒜头切末, 冬粉以热开水泡20分钟后捞起 , 沥干后用剪刀剪成小段。

 

3) 在热锅中加入一汤匙的油 , 将猪肉下锅爆香, 猪肉稍微变色后便可将香菇、胡萝卜、冬粉及葱蒜放入锅内翻炒,再以蚝油、胡椒粉、糖来调味,放入半杯水煨煮,待收汁后盛起,放凉备用。

 

4) 将春卷皮铺开, 拿— 汤匙炒好的馅料放在春卷皮上,对折包妥,最后用—点面粉水涂抹在开口处,包好后冷冻一小时,让春卷定形后再煎炸。

 

5) 等待期间, 将鲜虾剥壳, 去内脏, 留下虾尾, 并在虾子弯处划下—刀(不要完全切断,—半即可)。
 

6) 将水煮开, 将虾子下锅 , 烫熟后卷成虾球即 可捞上,放凉备用。
 

7) 将春卷从冰箱取出 , 在热锅中放入 5-6 汤匙的油, 以中小火煎炸春卷,待两面都煎酥黄后盛起,切半,   摆盘。

 

8) 将烫熟的虾子摆放在春卷上(尾端朝上)即可上桌。

 

Source: 高峰 Jan - Feb 2017 Issu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