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感冒分寒热两种 食疗法不一样

Image
庄秀慧 - 09/01/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风热和风寒感冒,适合患者食用以助减缓症状的食疗不同。余仁生中医诊所宏茂桥与三巴旺高级中医师黄春祥和余仁生新加坡合格草药师洪徕财建议:

 

风热感冒  宜喝薄荷茶

 

风热感冒的症状是发热恶风、鼻塞、流粘稠鼻涕、咽痛、口干口渴、咳嗽粘稠痰、舌红苔薄黄。

 

作用:用于风热感冒初期,助缓解口干、咽痛、头痛等症状。

 

食材:薄荷4至5片

 

步骤:取新鲜薄荷叶,用热水冲开饮用。

 

风寒感冒 宜吃姜片

 

风寒感冒的症状是发热不甚、恶寒、无汗、全身酸痛、鼻塞打喷嚏、流清稀鼻涕、咳嗽痰白稀、舌淡红苔薄白。

 

作用:生姜药性辛温,有发散解表的功效。

 

食材:平时可吃几片生姜,促进血液循环,温暖身体,预防风寒感冒(症状:发热不甚、恶寒、无汗、全身酸痛、鼻塞打喷嚏、流清稀鼻涕、咳嗽痰白稀。)。

 

如果风寒感冒了,可将生姜捣烂,涂搽脚心、前胸、后背及两臂肘窝处,促使发汗。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