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敬业乐业的“村长”

Image
陈可扬 - 17/01/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80岁的陈顺安是最早迁入金文泰西组屋区的居民之一,平时非常关心邻居。虽然儿女都已长大成材,但他还是选择在区里当清洁工,以另一种方式照顾街坊。

 

除了获选为西海岸集选区的最佳清洁工之一,80岁的陈顺安在自己居住的金文泰西1街还有另外一个称号——村长。

 

陈顺安1979年搬进金文泰西,是该组屋区最早入住的居民之一。其他居民叫他村长倒不是因为他在那里住得久,而是因为他经常关心邻居,尤其是需要帮助的年长居民,因此赢得街坊的尊敬。

 

“我有个邻居没有什么钱,他想要出门但是车费很贵。我帮他申请交通补贴,当局批准之后,他就可以放心出门了,不用担心交通费用太高。”

 

陈顺安上世纪50年代曾经在如切的酒吧打工,后来也当过德士司机。

 

他告诉记者:“在酒吧打工的时候,每个月只赚10块钱,不过在酒吧可以包吃包住,要做的事情也不太多,帮头帮尾打扫、搬东西而已。就是睡觉睡得晚、起得早。”

 

陈顺安育有一男一女,子女事业有成,自己也早已升级为“阿公”,但是他还是觉得要找点事情做,日子才比较容易过。

 

他于是申请到自己居住的组屋区当清洁工人,每天负责打扫13座组屋的范围。

 

陈顺安说:“我现在每天主要是扫叶子,工作的时候一定出力100%,一定要扫到满意为止,这是我的原则。”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