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阅读之余收集剪报 《联合早报》94岁忠实读者看新闻保持脑筋灵活

Image
王晓亚 - 04/02/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读报纸消磨时间还持续保持头脑灵活,94岁独居乐龄活到老学到老。

 

居住在芽笼峇鲁一房式租赁组屋的蔡时林是《联合早报》的忠实读者。10年来,他将自己喜欢的新闻剪下并贴在本子上,如今已收集20多本剪报册。

 

蔡时林最喜欢阅读国际新闻和奇人异事。他表示,读报能让他保持脑筋活跃,时刻感觉与世界接轨。

 

作为触爱(TOUCH)乐龄活动中心的受益人,蔡时林每天都到中心阅读报纸,看到感兴趣的新闻,还去买一份做成剪报,每个月大约花费35元。

 

“我会把自己每天读到的新闻,分享给中心里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相分享,发表看法。”

 

蔡时林忆述,他原本热爱读书学习,却因为生活压力,高中毕业后便放弃学业,从中国海南来南洋讨生活。没有接受过更多正规教育,成为他一生的遗憾。

 

“后来,我自学日文以及马来文,至今依然保持阅读习惯,书籍和报纸都会看。”

 

蔡时林的儿子、孙子及曾孙一直以来都生活在中国,他偶尔会回去与家人团聚。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一个人住在新加坡时,他解释,自己25岁便移民新加坡,多年来早已习惯,如今更是不想给孩子造成负担。“一个人在这里当然会害怕,但我不要去想这些,过一天算一天吧。”

 

蔡时林于上月24日从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手中接过了由善心人士捐献的新年红包。这是触爱社会服务配合旗下“红包”项目,在新加坡美爵乐斯酒店举办的“触爱红包庆团圆”午餐宴。300名来自触爱乐龄活动中心及触爱特殊需要人士部的受益人受邀出席。

 

蔡时林开心表示,红包中的38元刚好够他买一个月的报纸。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