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中医教3招 淡化老年斑

Image
庄秀慧 - 08/02/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老年斑虽然是一种良性皮肤问题,不痛不痒,但对爱美人群可造成心理上的负担。中医保健养生讲究整体观,因此想要淡化老年斑,需由内而外保养。莱佛士中医的张伟娜中医师提供三大建议:

 

1)拍打手背:

 

手背是经络汇聚和交接的地方,经常拍打可调和阴阳,疏通经络,加速血液循环,长期坚持,可预防老年斑出现。对于已有老年斑的人群,一般可助淡化。

 

方法:以右手拍打左手手背3至5分钟,再换左手拍打右手手背3至5分钟,至皮肤温热、皮肤略红,每天早晚各一次。

 

2)生姜蜂蜜饮:

 

姜约15克,洗净,切片,用开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再加蜂蜜10至15毫升,搅拌均匀,每日晨起饮用一杯,坚持服用。

 

解析:生姜所含的姜辣素可帮助身体快速清除自由基,蜂蜜富含的维生素C可使皮肤洁白细嫩,二者合用,长期饮用,有利于肌肤新陈代谢,从而达到淡化色斑的效果。

 

3)茯苓鸡蛋面膜:

 

取茯苓粉15克加入一个鸡蛋清,调匀,每晚于睡前涂在老年斑处,晨起用温水洗净。

 

解析:茯苓可增强皮肤细胞活性,淡化色素;鸡蛋清可增强皮肤免疫力。二者性质温和,适合各种肤质,一般不对皮肤产生刺激。

 

张医师表示,农历新年期间,建议老年人在尽情享受节庆食品之余,可适当多吃番茄、奇异果(猕猴桃)、冬瓜、银耳等食物,可加速祛除自由基,淡化老年斑。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