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什么小吃饮料 适合肾病患者?

Image
庄秀慧 - 15/03/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若想为洗肾的肾病患者准备或购买一些小吃或饮料,要留意什么?哪些是较适合的选择?且听全国肾脏基金会的建议。

 

小吃

 

●对于不需要限制蛋白质摄取量的肾病患者,可选择含有鸡蛋、鸡肉或鱼肉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举例:蛋挞、咖哩鸡肉派、鸡肉包、鸡肉烧卖、金枪鱼包、鸡肉、金枪鱼、鸡蛋三文治、水煮蛋、瘦肉沙爹(不沾花生酱料)等。

 

提醒!避免吃磷含量高的含椰子食品,如咖椰酱、燕麦、全麦产品、沙丁鱼或坚果。

 

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避免加工的包装产品,因为通常钠含量较高。

 

甜食

 

偶尔吃小分量无妨。可选择黄梨挞、松饼(muffin ,避免含坚果和巧克力的)、蒸糕、雪纺蛋糕(chiffon cake)、奶油蛋糕、威化饼干(wafer,避免巧克力口味)。

 

提醒!如同上述建议避免吃的食物,还要避免吃含有巧克力、高钾水果的食物。

 

饮料

 

适合喝的饮料:矿泉水、不加糖的茶、中国茶、黑咖啡、少糖或不加糖的饮料(如菊花茶、绿茶)、自制柠檬水等。如买现成的包装饮料,不建议买大包装的,可选购100至250毫升小包装的。

 

提醒!由于洗肾者排尿能力减弱,所以需要严格控制水分摄取量。

 

还是那一老话,若有疑问或需要更多资料,可向医生、营养师或护士查询。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