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共轭亚油酸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家都知道奶制品含钙质,使骨骼强健。不过,您可知道这些食品也含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营养素-共轭亚油酸,对控制体重与血压有一定的功效。

                                                 

共轭亚油酸(conjugated linoleic acid)是一种脂肪酸,具有抗氧化功效,在一般的情况下定期摄取共轭亚油酸对身体有益。它不但抗癌,还能减少体内脂肪,控制血压,因此吸引了不少人多摄取这个营养素。

 

5大功效

 

功效 1:减少体内脂肪

 

服用共轭亚油酸可以减少成人体内的脂肪含量,不过科研界目前对于共轭亚油酸是否能减轻体重没有个明确的答案。尽管如此,一些想要减肥或是健身的消费者还是会购买共轭亚油酸保健品,希望自己能有个理想的身材。

 

功效 2:改善哮喘病情

 

有医学报告指出,如果定期摄取共轭亚油酸长达12周,可能会降低气管敏感度,使哮喘病患能更好进行各项运动。

 

功效 3:抗癌功效

 

服用高共轭亚油酸的食物,据说可降低患上结肠直肠癌的风险。

 

功效 4:减缓风湿痛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若定期服用共轭亚油酸,据称能缓解疼痛与晨僵问题。

 

功效 5:控制血压

 

有研究报告指出,共轭亚油酸可协助控制高血压病情。同时服用抗高血压药物雷米普利(ramipril)和共轭亚油酸可更好地降低高血压,功效比单单服用雷米普利更为显著。

 

怎么摄取?

 

除了奶制品之外,肉类食品也是获取共轭亚油酸的另一个主要食品来源,特别是牛肉与羊肉。消费者也能够通过保健品摄取每日所需的共轭亚油酸含量。

 

含有共轭亚油酸的主要食品来源(100克)

 

名称 - 含量(毫克)

  • 羊肉 - 720
  • 牛肉 - 690
  • 牛油 - 410
  • 乳酪 - 200
  • 猪肉 - 150

 

注意事项

  • 共轭亚油酸可能会减缓血液凝固的速度,因此不建议出血性疾病患者,或是接受手术的病人服用共轭亚油酸保健品。
  • 共轭亚油酸保健品可能会出现肠胃不适、恶心、腹泻、疲劳等副作用,服用时要特别留意。若是正在服用其他药物,最好是先征询医生的意见,决定是否能服用该保健品。
  • 有研究报告指出,共轭亚油酸保健品可能会加剧人体的胰岛素抵抗程度,对糖尿病患不利。

 

Source: 高峰 Mar - Apr 2017 Issu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