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杨厝港城市农场让退休者享受耕种乐

Image
涂健强 - 08/04/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杨厝港城市农场为居民制造工作机会,退休人士乐当农民,享受城市耕种之乐。

 

负责经营宏茂桥6道多层停车场顶层农场的Citiponics创办人张华国指出,该公司计划聘请五到八名居民,并和AWWA乐龄之家合作,为中心的老人们提供工作,已正式聘请六名年长员工。

 

昨天第一天上班当农民的刘朝春(72岁)形容,这是一份理想的退休工作。

 

他说:“对于我们这些退休人士来说,这是我们想要找的工作,可以和大自然接触,好过整天待在组屋内。”

 

住在AWWA乐龄之家的刘惜珍(84岁)则是当中最年长的农夫,她年轻时曾在裕廊割胶和养鸡鸭,退休后做过清洁工。

 

她说:“现在这份工作不用出很多力,而且吃到自己种的蔬菜很开心,感觉特别好吃。”

 

共有大约500名杨厝港居民昨天出席城市农场的开幕式,并参观停车场顶层的农场。

 

居住在多层停车场旁边组屋的王莘怡(43岁,家庭主妇)参观农场后,带回一些蔬菜给家人品尝。

 

她说:“可以买到新鲜的菜是很好的,而且这些菜看起来是有机蔬菜,我会考虑去超市购买。”

 

另一名居民周永祥(40岁,项目经理)说,在组屋走廊可以看到农场风光,他三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在过去一个月常在走廊看停车场顶层慢慢转绿的过程。

 

周永祥昨天带着太太和孩子参加杨厝港民众俱乐部与Citiponics举行的沙拉制作比赛,用农场种植蔬菜做沙拉,结果获得冠军。他说:“我觉得这菜很新鲜,因为是现摘现弄,所以很好吃。”

 

许宝琨:可促进邻里互动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指出,城市农场除了带来工作机会和经济效益,也可以促进邻里居民的互动,学校可以安排学生来参观,增进年轻人与年长者之间的交流。

 

目前Citiponics已和杨厝港第四区居民委员会以及其他邻里委员会合作,安排居民前来参观。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