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哪些食物助缓解化疗副作用?

Image
庄秀慧 - 12/04/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控制病情,一些癌症患者得接受化疗,但大家都知道化疗会带来一些副作用,如掉头发、便秘、反胃以及失去胃口。一些容易准备的食物,有助于减轻这些常见副作用。莱佛士糖尿病和内分泌医疗中心为《活得好》提供对抗化疗副作用的食谱:

 

对抗反胃以及无胃口:

 

梨子豆腐汤

 

食材:半盒丝滑豆腐、无脂肪的汤底(broth)、四分之一杯红萝卜、一个梨子、一个洋葱、一汤匙橄榄油,以及适量盐和胡椒调味。

 

步骤:

 

1)热油,将洋葱爆香后,加入红萝卜和梨子,盖锅10分钟。

 

2)加入汤底和豆腐,继续煮约30分钟,直到红萝卜和梨子变软,熄火。

 

3)打开锅盖,让汤稍微冷却后,将汤倒入搅拌机搅拌,过后加入盐和胡椒。若汤太浓稠,可加水。

 

缓解便秘:

 

热带果昔

 

食材:半杯饮料(可用自来水、牛奶或豆奶等)、一条香蕉、一杯木瓜和少许冰块。

 

步骤:使用搅拌机将所有食材搅拌至顺滑成奶昔(smoothie),即可饮用。

 

贴士:

 

●木瓜含木瓜蛋白酶(Papain),有助消化。

 

●香蕉含果胶(pectin),是一种可溶性纤维,助使粪便变软。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