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中年养生法

Image
新明日报 - 13/06/2014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分享

Facebook Email


人到中年应该重视养生,对自己而言,既能保证身体健康又给工作提供了保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好身体才有动力去拼搏,取得成功。

 

养生注意以下3点:

 

1) 静神少虑

 

●精神舒畅乐观,不为小事劳神,不要强求名利、患得患失;

 

●注意合理用脑,有意识地发展心智,培养良好的性格,寻找事业的精神支柱;

 

●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工作、学习之余多听音乐,它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快乐;

 

●注意仪容仪表,不同的场合装束要得体,心态年轻化,以振奋精神,增添生活乐趣。

 

2) 工作不能过头

 

●避免长期“超负荷运转”防止过度劳累,积劳成疾;

 

●根据自身情况,调整生活节律,建立新的生活秩序;

 

●利用各种机会进行适当运动,维持强健体魄。

 

3) 保养精气

 

唐代医学家孙思邈以“男子贵在清心寡欲以养其精,女子应平心定志以养其血”也就是男子以精为主,女子以血为用,来说明节欲保精的重要性,而东汉医家张仲景则以“凡寡欲而得之男女,贵而寿,多欲而得之男女,浊而夭”阐述了节欲保精不但有利健康,而且是优生优育的首要保证。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