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善济杨厝港分社和康乐中心开幕 慈善中医诊疗或扩大服务

Image
邢谷一 - 05/05/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善济医社杨厝港分社将视情况需要扩大慈善中医诊疗服务,而设在隔邻的康乐中心则将与基层组织和社区伙伴合作,为区内居民、学生和老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补习功课与乐龄康乐活动服务。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透露,善济杨厝港分社及康乐中心所在之处,曾是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幼儿托管中心,后来因社区人口老化而停办。

 

“早在2015年,我接任为杨厝港选区议员的时候,便想方设法利用这个废置了许久的设施。”

 

他说,后来遇到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便想到在那里设立慈善中医诊所和社区康乐中心,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和居民的稚龄子女提供所需服务。

 

善济杨厝港分社和康乐中心设在宏茂桥3道第214座组屋地面层,许宝琨医生在主持开幕仪式时说,设立慈善中医诊所不单符合社区年老贫困居民的需要,隔邻由善济赞助的康乐中心也因得到充分的利用,变得更为活跃和有人气。

 

安德逊实龙岗初院学生为区内居民子女补习

 

他透露,一个星期三天的乐龄活动服务,使参加活动的年长者保持身心健康。另外,邀请区内合作伙伴安德逊实龙岗初级学院学生,为居民就读中小学的子女补习功课,不仅帮助这些居民子女搞好学业,加强学习信心,同时也培养教学学生的社会服务观念以及领导素质。

 

至于康乐中心每星期一晚提供的法律咨询服务,许宝琨说那是因为他在接见选民时,发觉有不少选民需要这方面的服务,“区内基督教长老会有一批律师愿意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于是我便请他们到康乐中心来帮忙。”

 

善济主席卓顺发在讲话时,感谢当局免费提供善济杨厝港分社和康乐中心的设施,他也希望居民善加利用慈善中医诊疗服务,有机会的话也介绍朋友来这里来诊疗。“我们这里有额外的一个诊室,将来有需要我们会考虑安排多一名医师来服务。”

 

卓顺发感谢新晔集团执行主席兼总裁吴木兴资助分社20万元的装修费用。吴木兴也是善济医社副主席,他当场承诺接下来三年,每年给善济杨厝港分社捐助20万元。

 

善济杨厝港分社于2016年10月25日正式投入服务,工作人员包括两名医师、一名推拿师和两名配药师,平均每天服务约80人次。善济现有15间分社,预计未来五年,看诊人数将多达250万人次,发出共约480万帖药。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