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怀旧

巧遇校友缅怀昔日情

Image
涂健强 - 19/06/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两名中华中学校友开斋节当天到总统府参观,结果发现中华中学的学生在现场摊位介绍学校,也遇到另两名校友。四人缅怀当年在学校的时光,其中一个令她们印象深刻的活动是为建校基金筹款。

 

四名年长中华中学校友在总统府开放日巧遇在籍学弟妹,共同缅怀当年的求学时光。

 

1959年毕业的中华中学(当年为中华女子中学)校友郑碧霞(80岁,图右三)和吴秀珍(80岁,图右四)在开斋节当天相约到总统府参观,结果在总统府发现中华中学的学生在现场摊位介绍学校,除了在籍的学弟妹外,还遇到另外两名校友,分别是在1957年毕业的林岳婵(85岁,图左二)和在1981年毕业的苏玉清(54岁,图左一)。

 

郑碧霞解释,虽然大家毕业的年份相差不远,不过年纪却有所差距,这是因为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并不是所有入学的孩子都同龄,有些学生在日据时期搁置学业,后来才到学校读书,所以同一个班级里的同学年龄都不相同。

 

苏玉清说:“我们那时是全女校没有男生,学校在巴特礼路,后来才变成男女校,地点也不一样。”

 

四人共同缅怀当年在学校的时光,其中一个令她们印象深刻的活动是为建校基金筹款。

 

吴秀珍说:“老师叫我们做手工如手巾和手帕,拿来义卖筹款,还有用小罐子做成小狗造型等等。”

 

郑碧霞说:“有一年我们要卖票,刚好碰到巴士罢工,我们全班从后港走到大坡(桥南路一带)去卖票。”

 

对四人来说,当年觉得很辛苦的义卖筹款,如今都成了最美丽的回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