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水耕菜园走进兀兰

Image
杨浚鑫 - 26/06/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海军部第10分区居民委员会主席杨圣耀说,为落实邻里水耕菜园,团队向面簿群组Urban Farmers的一些成员请教,也到本地其他农场取经,从中学习到不同的水耕种植技术。

 

为了将水耕种植法带入邻里,一群兀兰居民花了近两个月搭建自己的小型水耕菜园,让街坊邻居可亲手栽种和收割蔬菜,实现“从农场到餐桌”(farm to table)的生活理念。

 

这个位于兀兰16通道第573座组屋的菜园,占地30平方公尺,约等于半个三房式组屋。它是建屋发展局本届Build-a-thon比赛的获奖项目之一,由一组兀兰居民和共和理工学院学生一同构思。

 

领导该项目的海军部第10分区居民委员会主席杨圣耀(49岁)受访时坦言,自己毫无种菜经验,为了落实这个点子,团队因此向面簿群组Urban Farmers的一些成员请教,也到本地其他农场取经,从中学习到不同的水耕种植技术。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Hydroglen菜园于今年3月开幕,至今已吸引超过200名居民参与其园艺活动,其中许多是居住在附近预购组屋的年轻家庭。

 

杨圣耀说,他们举办的首个活动,是让居民亲自栽种和收割常见的食用蔬菜,如菠菜和生菜。通过这项活动,居民不仅能将农产品带回家,还能增进彼此间的了解。

 

菜园目前主要由团队打理,但由于他们多数人白天须要工作,因此希望招募更多的志愿者。杨圣耀说,居委会上个月举行开斋饭会时,来自附近回教堂的青年团,就发现了菜园,并主动提出想到菜园帮忙和学习水耕种植法。2014年启动的Build-a-thon,今年迈入第三届,建屋局也从亲切与活力社区基金中拨出14万5000元,协助参赛队伍落实想法。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