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用绘画为历史存档

Image
郭倩婷 - 04/07/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退休后才开始绘画的本地画家蔡栋梁说:“我希望年轻一代能从我的画作当中,认识我国过去的生活面貌。”

 

本地画家蔡栋梁是在10年前退休后,才开始投入他热爱的绘画创作。

 

蔡栋梁(67岁)受访时说:“在2008年退休后,我开始投入绘画创作,从城市素描开始,之后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常有机会互相切磋绘画心得,让我有机会提升绘画技巧。”

 

“我希望年轻一代能从我的画作当中,认识我国过去的生活面貌。”

 

蔡栋梁的创作题材非常广泛,包括本地和海外景物。他的画作主要以都市写生和城市素描为主。“我觉得自己越来越热衷于创作以新加坡城市为主题的素描。”

 

他最近也以前樟宜医院做为创作题材。

 

“我认为自己有责任把前樟宜医院的面貌留在画作中,让后代能从中认识和了解该医院的历史。希望年轻一代能通过我的画作,认识新加坡的过去。我把过去的建筑物画下来和存档,也让后辈能够跟我国的过去保持‘联系’,我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以后不要有遗憾。”

 

蔡栋梁也喜欢通过画作,为国人的日常生活,和小贩文化“存档”,让后辈能够从中认识我国独特的本土文化。

 

他在创作时也非常注意细节,多采用剖线条来呈现他的画作主题。

 

蔡栋梁的作品将随“Uncle爱古迹(Uncle Loves Monuments)”画作巡回展,到本地七间公共图书馆展出,直到今年底为止。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