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医治淤青小偏方

Image

Prime

分享

Facebook Email


当我们跌倒或碰撞时,皮肤上被撞击的地方有时会留下淤青。除了一般的冰敷之外,您可以尝试下列方法,据说有加快消散淤青的效果呢!

 

1 香蕉皮:

 

您可直接将香蕉皮放在淤青的地方,过些时候拿掉,每天可以进行2至3次,最好是在睡觉前把香蕉皮敷在伤口上。另外,您也可以用香蕉皮按摩淤青的部分。

 

2 熟鸡蛋:

 

将熟鸡蛋去壳后,趁热在淤青部分来回滚擦。每次滚擦至少15分钟,每天至少两次。这种方法采用热敷疗法,据知能缓解导致淤青的血液淤积情况。

 

3 热毛巾

 

在受伤后的24个小时内,只要淤青部分没有皮外伤,可考虑每天用热毛巾敷在淤青部分约30分钟。如果毛巾冷了,就要更换,用另—条热毛巾敷在淤青部分。

 

4 花椒配白酒:

 

取—些花椒,装入瓶子里,然后加入烈性白酒,加至盖过花椒。之后,将瓶子盖好,并将瓶子放入70°c的热水里至少半个小时。完成后 ,您可以将些许泡好的药酒倒在毛巾上,将毛巾敷在淤青部分,每次至少15分钟。

 

5 水蛭吸血法:

 

您可以让水蛭在淤啬部分吸取淤血,达到消除淤青的目的。

 

切记!

 

如果淤青情况严重(例如:持久不消退),这有可能表示淤青并非轻伤造成。最好是直接找医生做详尽的检查。

 

Source: 高峰 Jul - Aug 2017 Issu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