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

Image
许月英 - 07/07/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健康拼盘

 

水果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蛋白质及脂肪等营养素,吃水果不但可口,并能促进身体健康,进而达到防治疾病,养颜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现代人欢迎的天然健康食品。但一般人习惯餐后吃水果,这是正确的吗?

 

在两餐之间最好

 

吃水果的正确时间,最好是在两餐之间,也就是上午9点到10点,及下午3点到4点,而且新鲜水果最好是上午空腹的时候吃。这是因为人体经一夜的睡眠之后,肠胃的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却又需补充足够的各式营养素,此时吃易于消化吸收的水果,既可提供应付上午工作或学习活动所需的能量及营养,又可以起到杀菌排杂的效果。

 

上午吃水果是金

 

6点后吃则是铅

 

饭前1至2小时吃水果,能将水果的精华吸收。因为肠胃消化食物是按照食物的种类来分解的,我们的胃需要约四小时来消化蛋白质,脂肪需要最少6小时,水果则只需要1小时。如果水果和其他食物同吃,我们的胃便会首先分解蛋白质,然后是淀粉质,继而是其他食物例如脂肪,水果则会排在最后,水果被其他食物阻挡住,不但不能被及时消化,还被胃酸混合而腐坏。

 

在英国有这么一种说法:上午吃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到6点是铜,6点之后的则是铅”。上午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此外,凉性的瓜类在入睡前也应节制食用。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