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

Image
张晓鹏 - 17/07/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尤其含有丰富的钙质,医生和营养师都鼓励大家天天喝牛奶。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以为早上是喝牛奶的最佳时刻,可以吸收它含的所有营养。果真如此吗?

 

以下就告诉你,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

 

1. 晚上喝 助眠

 

其实,晚上是喝牛奶的最好时刻。这是由于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色氨酸,另外,它也有微量天然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镇静催眠作用,对睡眠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再来,牛奶当中的钙质可以消除紧张情绪,故晚上喝牛奶对睡眠有益,尤其对失眠者更有帮助。

 

2. 睡前喝 补钙

 

晚上喝牛奶,尤其睡前更适合,它不仅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补钙作用。睡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而血钙的下降会促进甲状旁腺分泌亢进。

 

在激素作用下,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会溶解入血液中,以此来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睡前喝牛奶,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因此,整个晚上血钙都能得到充分的补充,从而帮助我们有效的达到预防骨流失、骨质疏松症等作用。

 

3. 早上喝 补体力

 

那,早上不宜喝牛奶吗?

 

不是。早上还是能够喝牛奶。不过,专家说,早上喝牛奶的时间最好是在8时至9时之间。这个时候人体需要大量营养,以支援接下来一整天的体力和精力。

 

但要注意,牛奶一定要与其他主食一块食用,千万别空腹喝。很多人早上空腹喝一杯牛奶当早餐,这是非常不科学以及错误的饮食习惯。

 

牛奶有催眠镇静作用,如果在早上空腹饮用的话,就会导致我们出现昏昏欲睡的感觉,这对工作以及学习是非常不利的。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