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莲子百合排骨汤

Image

前往文章来源

分享

Facebook Email

相关的主题


材料
主料:排骨500克
辅料:桂圆肉10克, 红枣2颗, 百合10克, 莲子30克, 适量盐



做法
1) 排骨洗净斩件.
2) 锅内加水,倒入排骨,煮沸,焯水,过冷河。
3) 莲子去芯洗净,红枣去核洗净,百合桂圆肉枸杞子洗净。
4) 瓦锅内加水,所有材料倒入瓦锅中,盖上锅盖,炖1.5小时,然后适量加盐,再炖几分钟,关火即可食用。

 

治什么

  • 排骨汤滋补润心,补阳益髓,壮体抗老。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 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经;有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的功效。
  • 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清热利尿,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健脾和胃。和莲子配搭着煲汤,有清心安神,补中益气的功效。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