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台中新社赏花

Image
黄匡宁 - 19/09/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时序进入秋冬,别以为你已经错过花期。赏花总令人联想到春天,其实秋天也是赏花的好季节。秋高气爽的季节走向户外,也比春雨绵绵或夏日炎炎多了几分惬意。

 

旅游台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每逢秋风吹拂,就是台中新社花海盛开的季节。



全台最受欢迎的新社花海季,每年就在11月中旬的深秋时节展开,由大波斯菊、黄波斯菊、白波斯菊、向日葵花共同形成的粉、黄、白色花海,搭配了一串红、非 洲凤仙花、醉蝶花、石竹、粉萼鼠尾草、四季秋海棠等等,极尽缤纷。



新社花海是台湾中部地区的花卉景点区,位于台中市新社区境内,原本是日据时期为了农业试验而设立的苗圃,早期种植蔗苗,2005年起将60公顷拨划出30 公顷种植花海,苗圃种植花卉有薰衣草、鼠尾草、波斯菊、向日葵、一串红、醉蝶花、四季秋海棠等花种,壮阔的花海景观衬托美丽的山川景致,营造出足以媲美日 本富良野的美丽大地风景,让喜欢亲近大自然的民众尽情赏花!



新社有中部阳明山美誉,也是台湾最近几年窜红的度假新热点。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节”活动,更推出特色丰富的主题馆,设计各个美丽自然的花海展区,并举行 精彩活动表演,搭配当地休闲农场、特色民宿规划具特色之旅游套装行程;串连成秋末冬初之际,最令游客期待的大型赏花活动。



今年的新社花海节预订在1 1月9日至12月8日举行,面积46.5公顷,主题是“花间、漫游、乐悠游”。活动主体为鼠尾草营造的“紫色虹彩”、不同花卉组成的“花披萨”,面积最大 的景观区跟去年一样,还是向日葵与波斯菊,但也另增台湾少见的高粱与小麦。特设展馆包括兰得一见馆、面面俱稻馆、幸福圆馆、旅行生活馆、绿能森活馆、草本 菁华馆、休闲农业馆等等。与花海节同一时期,台中市政府也主办国际花毯节,让游客一次过饱览各种花卉。



走近大自然
难得去一趟新社,除了投身花海尽情拍照,周边也有许多乐活好去处。



乡土气息浓厚的新社,海拔高度介于350公尺至1000公尺之间,向来以务农为主,所生产的水果、蔬菜、香菇等等都是闻名全台。近几年来,休闲旅游的风潮 改变了新社的面貌,各式各样的休闲农场、餐饮场所、民宿等,如雨后春笋般冒起。



整个新社区范围很大,山野间景点分布很广,不知道从何走起,可以参考新社乡休闲农业导览发展协会的旅游册子与地图(网址: www.shinshe.org.tw),地图上按照颜色为你规划出七条主题路线。



七条路线分别为:绿线-生态慢活、黄线-花海、红线-人文历史、紫线-浪漫、蓝线-天空夜景、粉红线-春天桃花、咖啡线-香菇,每条路线不只在地图上显 示,在街道两旁的电线杆上也有颜色标识与编号。游客只要选定想去的路线,随着电线杆的颜色走,就能顺利游览所要光顾的店家与景点。



秋天到新社,可以尝到当地特产的柑橘、葡萄、甜柿等等。新社区的葡萄栽培面积很大,葡萄一年两收,8月到12月是盛产期。由于这里原本多属酸性土壤,农民 施用有机质肥料,并落实蔬果、套袋工作,生产的葡萄风味十足。值得一尝的还有其他地方少见的凤梨释迦,这是一种番荔枝与冷子番荔枝杂交的水果,外观酷似释 迦,味道却不一样。凤梨释迦每年夏季和冬季收成,11月到隔年2月采收的冬果品质更佳。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