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上网增见识

Image
李蕙心  - 06/11/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张瑞钦从来没有上过网,以前工作也不用上网,但他知道网上有很多资讯,也可读报纸和看电视剧,所以他想学习如何上网,看看网上有什么可读的,还想看电视剧和电影。

 

互联网资讯丰富,是许多人查找资料、阅读和娱乐的首选平台,对从未上过网的张瑞钦(60岁,待业中)来说,充满吸引力。

 

他最近刚安装光纤网络服务,曾经担任万字票柜台人员的他,在同事协助下学会电脑的基本操作。

 

虽然教育程度不高,但他会简单英文。虽然打字速度缓慢,可是这并未减低他对互联网的好奇心。

 

“我从来没有上过网,以前工作也不用上网,但我知道网上有很多资讯,可读报纸和看电视剧,所以我想学习如何上网,看看网上有什么可读的,还想看电视剧和电影。”

 

张瑞钦平时喜欢看台湾乡土剧和香港电视剧,往后互联网相信是他主要的娱乐来源。

 

育有一名24岁儿子的张瑞钦,同妻儿住在一间三房式组屋,家境并不富裕,订购网络服务全属机缘巧合。“我本来只是考虑要不要订购网络服务,刚好电信公司的销售员上门推销,另外还有优惠配套才决定订购的,否则我负担不起。”

 

除了为自己增长知识之外,一部分也是为了有特别需求的儿子。

 

他说:“家里的电脑是儿子用的,但在数年前就坏了,维修费太贵所以没有修。孩子还在上学,需要上网学习,我只好买一台新的电脑,幸好屏幕还能用。我希望这能进一步帮助儿子多学点东西,以后能够自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