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怀旧

欢庆SG50 搭一趟本地巴士历史之旅

Image
陈紫筠 - 16/05/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旧时的电车车票打印器你是否见过?早期校车又是什么模样?

 

配合我国独立50年,新加坡学校私人巴士车主公会从昨日起至24日,在白桥民众俱乐部2楼举行本地首个巴士历史展览“风雨兼程伴你行”,通过华英文介绍、图片、实物和视频,展示新加坡学校和私人巴士过去的发展历程,同时向刻苦耐劳的行业前辈致敬。

 

展览免费入场

室内的冷气展厅面积达3000平方尺,展览按“公共交通历史回顾”“私人巴士”“学校校车”及“回望展望”四个主题划分展区,协助公众了解本地陆路交通工具的演变史。展品包括巴士车票、巴士司机职业执照、学生证,以及各种老校车的历史照片及相关剪报等,内容丰富。

 

公会主席邬顺山说:“巴士行业前辈走过的风雨岁月见证了国家发展的历程。这个展览也记录了他们的口述故事,希望能承前启后,作为这个行业接棒者的明灯。”

 

交通部长吕德耀昨天到场参观展览。他致词说指出,巴士校车对许多人而言不只是交通工具,它是伴随国人成长的一部分。学生在巴士上打闹、结交朋友,一起度过难忘的岁月。

 

这个项目获得新加坡50周年庆基金五万元的资助,整个展览的筹办费用约20万元。公会希望吸引3000名公众观展,并将同教育部合作,安排学生参观。

 

克兰芝巴士服务公司老板黄文典(78岁)除了管理生意,也负责驾驶私人巴士,他总共开了42年巴士,直到三年前才退休。

 

黄文典说:“以前的校车没有冷气,座位不太舒服,车子也比较老旧,下雨时还会漏水。相比之下,如今的巴士比以前好太多,但收费也更高,1970年代时校车月票最多30元。”

 

由于面对巴士司机短缺的情况,加上孩子不愿接手,黄文典的公司这个月结束营业,但他不觉得可惜,因为自己年事已高,是时候好好享受晚年。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