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生命在于运动

Image
叶俊颖 - 09/06/2015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65岁的叶文基九年前退休后坚持每天都要运动,他安排自己每星期跑步三次,打网球四次。

 

活到老,运动到老。今年65岁的退休教师叶文基自2006年退休后坚持每天都要运动,他安排自己每星期跑步三次,打网球四次。

 

叶文基每次跑步至少10公里,网球则一次可以打上三个多小时。此外,他已经连续九年参加42公里的马拉松赛事,并能够在五个多小时内完成赛程。

 

他之前在联华小学任教。他在受访时说,自己年轻时就热爱运动,以前工作时每星期有至少两天跑步;参加体育理事会举办的体能测试都能获得金奖。30多岁时因为见到同事们打网球,他也开始接触这个球类运动,渐渐对网球产生了兴趣。

 

对于保持高运动量的秘诀,叶文基说:“这都是长期坚持的结果,还有就是年轻时打下的基础。运动现在成了我的爱好和兴趣。”

 

一些人常以生活忙碌作为不运动的理由,但叶文基指出,只要规划好生活,总能抽出时间。他说:“我不看电视,最多只是看看新闻,所以到头来是看我们觉得什么比较重要。”

 

叶文基希望自己到了80岁依然能够维持这样的运动量。他说:“我之前跑42公里马拉松,有一个参赛者84岁还能完成赛程,只要身体健康我觉得应该没问题。目前每当我运动过后都觉得精力充沛,精神奕奕。”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