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怀旧

涵盖全国五社区 免费巴士导览带你重游旧地

Image
许翔宇 , 黄俊龙 - 22/06/2015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不管是走访哪一个社区,每一条路线必定会安排公众在几处下车,深入认识这些景点。以中区之旅为例,公众将到滨海湾花园参观“攀天树丛”;参加西南社区之旅,则能走访武装部队军训学院,在平时不对外开放的步操广场上拍照留念。

 

继上个月宣布50个令国人最难忘的地点名单后,“新心相印”活动将从本周末起举办一系列涵盖本地五个社区的免费巴士导览活动,让人们旧地重游,同时创造新的记忆。

 

“新心相印”(SG Heart Map)去年11月由新加坡50周年庆委员会推出。活动半年来征集了八万则国人对岛国各角落印象深刻的记忆,并今年5月公布50个对国人最有意义的地点名单。

 

“新心相印”将在6月27日和28日、7月4日和5日,以及8月7日、8日和10日,举办一系列免费巴士导览团,走访东南区、东北区、中区、西南区和西北区的特色地点。导览路线包括国人投选出令他们感觉最窝心的地点。

 

由专业导游讲解

 

不管是走访哪一个社区,每一条路线必定会安排公众在几处下车,深入认识这些景点。以中区之旅为例,公众将到滨海湾花园参观“攀天树丛”(Supertree Grove);参加西南社区之旅,则能走访武装部队军训学院,在平时不对外开放的步操广场上拍照留念。

 

所有的导览团将由专业导游负责讲解。除了叙述历史,导览员也会介绍各个地区的最新发展。每条路线会以一个熟食中心为休息站,让公众品尝该社区著名美食。

 

每条路线也将设一个停留站,让公众参与集体活动,并把他们的指纹印在帆布上。所有帆布将拼凑成巨型展示品,在“新心相印”11月于滨海湾浮动舞台举办的压轴庆祝活动上亮相。

 

家住东部的廖政颖(22岁,国民服役人员)是“新心相印”活动参与者之一,分享的是关于樟宜村的温馨记忆。他昨天受邀参加东南社区之旅预览后受访时说:“预览虽然只介绍东南区的一小部分,我还是收获了不少新知识。例如,我之前不知道东海岸公园原来是填土而来的。我打算报名参加其他导览活动,进一步了解我生长的地方。”

 

东南社区之旅在6月和7月举行期间,将把旧机场路第99座组屋设为其中一个停留站,让民众参观由本地五名摄影师携手呈献的HomeScapes摄影展。

 

摄影展以“家”为主题,摄影师通过拍摄人们家中陈列柜、组屋外观,平凡新加坡人在住家客厅,以及与人们共享生活空间的动物等镜头,凸显国人珍藏的个人记忆及生活环境的转变。展览从昨天开始举行至7月5日。

 

超过100名旧机场路第99座组屋的居民昨天为摄影展的开幕进行了一场大型卡片造型活动。居民站在各自住家走廊上,按照对面组屋工作人员的指挥,翻动贴在廊外墙的卡片,合力呈现两个“心型”造型,场面甚为壮观。

 

住三楼的冯宝何(79岁)说:“很开心能参与这个造型表演活动。它让我和邻居有机会聚在一起,创造共同的集体回忆。”

 

导览路线平均有10个景点

 

“新心相印”活动本周末起举办免费巴士导览团,带国人到全岛五个区的各个特色地点参观。每条路线途经或停留的景点平均有10个。

 

以下介绍的是各路线的主要景点。中区路线行程需六小时,其余路线则需四小时。

 

欲知详情或报名参加的公众可浏览网站www.heartmap.sg。

 

东南区:

 

体育城、旧机场路、东海岸花园、九重葛花园、樟宜村、樟宜机场

 

西南区:

 

知新馆、武装部队军训学院、裕廊飞禽公园、裕华园、圣淘沙

 

东北区:

 

白沙公园、实龙岗河、榜鹅水道公园、榜鹅码头、阿比阿比河

 

西北区:

 

兀兰海滨公园、海军部公园、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圣诺哥发电厂

 

中区:

 

麦里芝蓄水池、植物园、乌节路、甘榜格南、武吉士/白沙浮、牛车水、滨海湾花园、碧山—宏茂桥公园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