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终身行善

Image
黄俊龙 - 23/06/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蔡汉生年轻时因为兴趣参与善堂的礼佛和诵经活动,退休后依然选择在善堂为大众服务。

 

蔡汉生在31年前因为兴趣开始参加众弘善堂的礼佛和诵经仪式。此后不久,他就经常参加善堂举办的慈善活动,例如分发免费早餐给乐龄人士等。

 

这份为善不落人后的心一直到蔡汉生退休都不曾减退。

 

大约两年前,他应邀成为另一家报德善堂的执行运作负责人,善堂日常运作的担子就此落到了他的肩上。尽管工作繁琐,但67岁的他热忱始终未减。

 

他说,接下执行运作负责人的职务不仅能帮助他人,还能为保留华族文化传统尽一分力,因此即使再辛苦也甘之如饴。

 

蔡汉生与妻子育有两儿两女,孙辈也已大学毕业。他指出,社会发展的步伐非常快,好比沧海桑田,许多东西都很不一样了。

 

他希望在社会与经济迅速迈进的同时,继续保留优良的华族文化传统,世代相传。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