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呼伦贝尔大草原 风吹草低见牛羊

Image
黄靖晶 - 01/07/2015

我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天空就像庞大的圆顶毡帐,将整个呼伦贝尔大草原笼罩起来;草原一片茫茫,牛羊成群结队吃草。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最天然的牧场,也是世界4大草原之一,可是并不为新加坡人所熟悉。

 

第2届早报旅游分享会将于7月11日在报业中心礼堂举行。曾兄弟旅游社高级策划主任陈诗语将讲述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旅游经验。

 

其他主讲者包括旅游达人邹文学、《孤独星球》前中国出版人叶孝忠,以及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公关经理陈颖端。旅游分享会的赞助机构为曾兄弟旅游社和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

 

成群牛羊散落草地

 

陈诗语准备在讲座上推介今年询问度最高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她受访时说:“新加坡人对内蒙古旅游路线了解不多,所知道的可能是一览无际的大草原。早期在新加坡市场推荐的内蒙古旅游,是西部的希拉穆仁大草原、呼和浩特和库布齐沙漠等。但内蒙古最漂亮的草原,其实是在东部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它是世界最天然的牧场,也是世界4大草原之一。去年,人气节目《爸爸去哪儿》前往呼伦贝尔大草原拍摄后,大家慕名前往。”

 

陈诗语对内蒙古也有难忘的旅游回忆,“去年8月,从满洲里到呼伦贝尔草原的4小时路程,都是大草原的风景,平时上车马上睡觉的我,在这4小时几乎没睡,深怕错过了美丽的景致。成群的牛羊散落草地,最多的时候可以看到几千只牛羊,对于一个城市人来说,这是很有趣、很兴奋的体验。”

 

烤全羊的味道也令她回味不已。“我还记得住在蒙古包,晚上9时太阳都还没下山,随着太阳在晚上9时30分左右徐徐落下,大伙都与蒙古族朋友进行篝火晚会,围着篝火一边跳舞,一边烤全羊吃大餐,无疑是人生一大乐事。”

 

她说,火烤羊只是蒙古族招待贵宾的传统佳肴,也是蒙古族最古老、最隆重的招待贵宾方式。烤全羊上席前,宴桌上通常要配几道冷热菜和蒙古奶食品。主厨会抬着棕红色的烤全羊到客人面前,还有司仪用蒙语高吟全羊赞词,先上鲜嫩的脂肪肉块,最后上连着瘦肉的肋骨。

 

5月至9月最适宜游内蒙

 

到内蒙古旅游,需要注意什么?陈诗语指出,内蒙古气候比较干燥,日光充足,紫外线强烈,需要准备唇膏、遮阳帽及防晒霜,注意多饮水。

 

由于草原早晚温差大,温度介于8℃至15℃,要多带衣物防寒保暖,随时加减,不能只穿短袖衫、短裤或裙装。

 

此外,蒙古族自古以来热情好客,贵宾抵达时会以酒相迎,但不会强迫一饮而尽;不善饮酒者,也一定要接过银碗,以表示礼貌。

 

饮食方面,内蒙古的饮用水大多盐碱含量较高,旅者有时难以适应,因而有必要准备一些矿泉水。草原上的饮食以肉类居多,尤其是牛羊肉,新加坡游客去了可能会不太习惯,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常用的健胃消食的肠胃药,以备不时之需。

 

去内蒙古旅游的最佳时候,陈诗语建议5月至9月,草原上的气候温和,在7月至9月,草原上的草非常茂盛,还有牛羊成群,可感受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意境。

 

Source: 我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