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绘出对新加坡的爱

Image
陈紫筠 - 17/07/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第四届百盛艺术节在7月12日至8月30日举行。接下来十周的星期五,街坊栏目将介绍十名“百盛艺术推手”,看他们如何在社区推广艺术,为邻里增添艺术气息。

 

一幅画胜过千言万语,新加坡独立50周年来临之际,梁诚炜(右一)以画笔及灿烂色调,绘出对国家的爱。

 

63岁的梁诚炜是哥南亚逸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主席,他从小就喜欢涂涂画画。他在德明政府中学念书时,跟随本地先驱名画家刘抗老师学画。虽然对绘画情有独钟,但由于父母不鼓励搞艺术,他不得不放下画笔,选择到南洋大学念经济系。

 

配合百盛艺术节举行,哥南亚逸区将在加冷河上展出18幅由居民及基层领袖合力完成的大型画作,其中一幅画是刘抗在1967年以国庆日为题材的创作,而梁诚炜是勾勒图案轮廓的画手之一。

 

梁诚炜说:“参与作画的居民最小的三岁,最年长的90岁,他们互不相识,却因为一份对国家的爱,而聚在一起画出对新加坡的祝福。有居民对我说,这项活动让他们回味过去与同学集体作画的美好时光,能借这个机会凝聚居民,让我非常有满足感。”

 

除了加冷河面,连接河两岸的桥梁也会挂上彩旗,河两旁的灯柱则展示画作。这道独特的海陆空艺术长廊所展出的大大小小作品超过200幅。

 

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办成如此大型的画展,梁诚炜说,居民轮流到民众俱乐部画画,总共花了两个多月完成。这段时期刚好碰上斋戒月,但马来同胞仍积极参与,这份热情令人感动。

 

这场独特的艺术飨宴将在下星期六(25日)正式揭幕,有兴趣出席推介仪式的公众可在当天下午5时前往加冷河畔,靠近芽笼巴鲁第63及64座组屋的哥南亚逸桥参加活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