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坚守岗位56载 高级护士长获颁“荣誉院士”

Image
王俐霖 - 30/07/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王俐霖报道)74岁的哈巴简是个高级护士长,他从事护士这一行已有56年。他当年选择当护士,除了为养家糊口,更主要是因为对这份职业的尊敬。

 

他拥有丰富的经验,在沙斯等危机爆发期间,无私坚守岗位,是年轻护士的楷模。

 

为表扬这位敬业乐业的高级护士长哈巴简(Harbhajan Singh),陈笃生医院前天颁发“荣誉院士”(Emeritus Fellow)称号给他。陈笃生医院也是首家本地医院,授予综合医疗保健人员(Allied Health Professionals)这项高级别荣誉,认可他们在医疗团队中的重要地位,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医院和病患的无私奉献。

 

哈巴简获奖后受访时说:“我很高兴看到陈笃生医院对护士们的认可。我希望能继续与年轻护士分享我的经验,知识和技能,并从他们身上学习医疗方面的先进技术。”

 

陈笃生医院护理行政管理部首席护理总监杨庆光说:“在医疗团队中,医生、护士和其他岗位的医疗人员,每位都各司其职,在为病人服务和付出时所肩负的责任与做出的贡献都同等重要。所以护士和其他医疗人员也是医疗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值得被肯定。”

 

为庆祝来临星期六的护士日,陈笃生医院也举办护士日庆祝会。在庆祝会上颁发万寿菊奖(Marigold Awards),表扬49名年过62岁的护士,认可他们为医院做出的杰出贡献。尽管这些年长护士已到退休年龄,却仍然坚守岗位,继续服务民众。

 

荣获“荣誉院士”称号的哈巴简也是获奖人之一。他说:“对我而言,没有‘退休’这两个字,我坚信活到老学到老。”

 

另外一名获得万寿菊奖的苏天送(65岁 )在护理行业服务了47年,目前在神经科加护病房任职。他说:“我们必须与时并进,不断更新所学的知识。在这方面,医院提供我们不少在职培训机会,让我们这些年长护士能不断自我提升。”

 

此外,活动上也呈现了一段音乐视频短片,把护士在医院充满活力的文化编制成一首歌曲,名为《坚信》。歌曲由陈笃生医院护士们编曲,作词及演绎。

 

卫生部长颜金勇受邀到场颁奖及主持短片推介仪式。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