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摄影开展新人生

Image
陈婧 - 03/08/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两名年过70的年长者的退休生活因摄影而忙碌起来,在培养爱好的同时回馈社会。他们经常为社区活动免费拍摄照片,也当过全国运动会的义务摄影师,帮忙记录比赛的精彩瞬间。

 

“托摄影的福,我们在70多岁还能交到新朋友,去很多新地方,就像展开一段新的人生。”

 

现年78岁的林光彬(左)和75岁的沈振昌(右)是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摄影兴趣小组里最年长的两名成员,也是因摄影而结缘的好朋友。他们不光互相切磋拍照技术,也和组里的年轻人一起外出拍摄。

 

林光彬说,自己爱好摄影已有三四十年,但过去一直忙于工作,直到退休后才真正有时间与相机相伴。“我喜欢外出拍照,不管是拍建筑、自然景物还是夜景,都能学到不一样的技巧。”

 

沈振昌则认为,摄影能让自己的退休生活忙碌起来,也在培养爱好的同时回馈社会。“我们经常为社区活动免费拍摄照片,也当过全国运动会的义务摄影师,帮忙记录比赛的精彩瞬间。”

 

为了拍摄不同风景,摄影兴趣小组不时会越过长堤到马来西亚外拍,两名老成员也一路相随。组长吴习源说:“这两位老人家爬起山来,比年轻人还快!”

 

但天有不测风云,林光彬两年前在一次野外拍摄中,就因为下雨路滑而不慎跌倒,摔伤背部,被送进医院急救。

 

这次事故没有吓退林光彬对摄影的热情,他现在每天还坚持做20至30个伏地挺身,以保持身体健康,能拿稳相机。

 

林光彬说:“我们年纪大,但不服老。摄影这件事告诉我们,年轻人能做的,我们也一样能做得到。”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