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练武强身 推拿济世

Image
王俐霖 - 01/09/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陈凤霞除了积极练武,强健自己的身体,她也运用自己所学的推拿技术,为有需要的人进行治疗,帮助他们迅速康复。

 

50岁的陈凤霞靠自己多年来不断进修、自我提升,掌握了推拿和运动损伤的治疗法。她目前是推拿师,对运动损伤治疗法和如何打通经脉、矫正脊椎、舒缓酸痛及经络按摩等都非常有经验。

 

她说,“我虽然不是医生,但我想好好运用所学的医疗知识,帮有需要的人进行治疗,让他们能迅速康复。”

 

陈凤霞从小就很好动,喜爱各种球类运动,如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壁球等。

 

她说:“我曾因为运动受伤,知道痛在什么部位,所以能很好地‘对症下药’,给予病患适当的治疗。”

 

当陈凤霞在帮病人治疗时,她也会告诉他们做运动时应该注意些什么,避免再次受伤。

 

陈凤霞学习推拿的过程中,结交到很多中医师,也曾在他们的诊所兼职当助理,边做边学习。这几位中医师都毫不吝啬地把最好的治疗法传授给她。她也是从那时开始,真正对各种治疗法有了深入的认识。

 

别看陈凤霞个子瘦小,她除了是推拿师,也是深藏不露的“武术高手”。她曾在越南表演“吊颈功”,双脚离地,吊颈两分钟,创下新加坡的纪录。

 

她说,自己练内功已有20多年,而长期的专业训练使她能运用体内换气的方式完成演出。但她强调,这项动作十分危险,一般人不该尝试。

 

虽然已步入中年,陈凤霞依然积极运动和练武,如今她去游泳和到公园练气,继续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