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乐龄“多动儿”

Image
王舒杨 - 04/09/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严润珍除了打兼职工,还早晚抽空到社区菜园耕作。民众俱乐部主办的社区活动,她都积极参与,两年前还报名学习尤克里里。

 

55岁的严润珍自认从小就很好动,虽然体育方面“并不厉害”,却什么都会参与,登山、骑电单车……样样都要体验一下。

 

如今,一对儿女已长大成人,有一份兼职工作的严润珍好像比儿时还要好动。家住武吉班让的她几乎参与民众俱乐部的所有社区活动,除了经常参加10公里竞走、康乐舞和脚踏车骑行,她还为行动不便者组建了轮椅气功小组、担任建国一代大使和红十字志愿者。

 

活动清单如此之长,严润珍却仍不满足。早晚时间,她还会抽空当城市农夫,到社区菜园耕作。问她怎么拨得出这么多时间,她只说:“如果这个星期没有游泳,我就去骑脚踏车咯。”

 

两 年前,她开始学习弹奏尤克里里(Ukelele)。她说,小时候没有机会学习乐器,但当她发现两个孩子都很有音乐细胞时,就觉得自己也不妨学一样乐器。刚 好民众俱乐部举办尤克里里学习班,她便报了名,还鼓励几个朋友加入。她坚持学习了两年,现在已经可以和其他爱好者一同参与社区表演。

 

严润珍说,很多事情一开始都不会,但可以学习。她还自嘲说,起初在菜园也不太会耕种,种出来的菜心高高瘦瘦,“倒是很有身材”,后来才和别人学到窍门,菜心也不再营养不良。

 

“年龄大了,生活更要活跃。现在大家住在组屋,不是甘榜,如果你不活跃,就很难接触到人。只有你活跃起来,才会越来越健谈,生活也更好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