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钟”爱一生

Image
黄小芳 - 08/10/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0岁的钟表师傅梁友诚12岁开始当学徒,之后在亚峇街一带开店。虽然曾对修钟表感到厌烦,但渐渐对它培养出热忱,现在就像是“难舍的伴”。

 

“做钟表生意如同谈恋爱,一开始像娶到丑媳妇,看到就厌烦。相处后却日久生情,不知不觉中它已成为我难舍的伴。”

 

钟表师傅梁友诚(70岁)12岁开始到钟表店里当学徒,学习修表技术。17年后,眼看将步入中年,他担心下半生的生计问题,因此决定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在亚峇街一带开店。

 

他起初对钟表完全没有兴趣,但为了养家糊口,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做这一行。

 

他说:“我没有其他特别的才能,因此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做这行。修钟表很费脑力,所以我以前看到顾客就厌烦,总觉得他们是来给我添麻烦的。”

 

然而,梁友诚却在不知不觉中与顾客建立起深厚的友谊,甚至培养出对钟表的热忱。

 

“光顾我的都是老顾客,每个钟表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不管是便宜的塑料表,还是昂贵的名表,对顾客而言都具有同等珍贵的纪念意义。因此每次修好一只表,我都会感到非常满足。”

 

梁友诚的店面只有约三米宽,但里头装有齐全的修表器具,以及满满的回忆。虽然他的儿女都已经踏入社会,但他还是不舍得退休。“我的朋友都在这里,每天工作也很开心。只要我还健康,一定会继续做下去。”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