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德士司机爱摄影

Image
黄顺杰 - 21/10/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62岁的林福生是一名兼职德士司机,一星期开三天德士,处于半退休状态。闲暇时,他喜欢摄影,总会拎着相机到外头捕捉美丽的景物。

 

宽松的条纹上衣,过膝的百慕达短裤,还有清凉的拖鞋,穿着总是轻松惬意的林福生外型与一般大叔无异,但不同的是他手上的专业相机。

 

62岁的林福生是一名兼职德士司机,一星期开三天德士,处于半退休状态。在闲暇时,他喜欢摄影,总会拎着相机到外头捕捉美丽的景物。

 

林福生说:“我是从70年代开始自学摄影,之后也参加过一些摄影课程,提升技术。”

 

上个月我国举行大选后的隔天一早,这名波东巴西的居民便运用他纯熟的摄影技术,跟随当选议员司徒宇斌和其竞选团队,拍摄他们沿街谢票的情景。

 

除了爱好摄影,曾当过搬运工人和咖啡店助手等工作的林福生也热爱运动,即使过了耳顺之年,他仍经常维持跑步和游泳的习惯,甚至还参加过考验体力与耐力的马拉松赛,体魄丝毫不输年轻人。

 

林福生笑说,与其终日无所事事,还不如找点东西做,充实生活。此外,他还得分配时间给两个孙子。他说:“不开德士的时候我就在家里看顾孙儿。”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