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陪伴年长者 义工受启发

Image
胡洁梅 - 25/10/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我所探访的年长者把我当朋友,肯与我分享内心的话,这就是我的满足感。与其说我是在帮助他们,其实在陪伴他们的过程中,这些年长朋友也启发了我,提醒自己要珍惜家人。”

 

五年前成为狮子乐龄之友协会义工的陈祖群(57岁,助理经理)前晚在协会的常年颁奖仪式上获颁年度乐龄之友奖。活动嘉宾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

 

参加了乐龄之友计划后,陈祖群每周会固定拜访几名独居的年长者。他受访时说,这些年长者往往只是希望找个说话的对象。他们有的很独立,生活很有规律,而陈祖群探访的其中一名年长妇女,还定期运动、制作手工艺品,可说是他的学习榜样。

 

陈祖群说:“我有一天也会老,接触这些年长朋友也提醒我为晚年做准备。当义工不只是付出,自己也有所领悟。”

 

狮子乐龄之友协会前晚共颁发158个奖项,感谢赞助公司和个人及义工。其中两名获奖义工服务长达30年,朱惠卿是其中一人。这名76岁家庭主妇非常珍惜多年来与年长者所建立的友谊。她说:“有人陪他们聊天、关心他们,他们就不会感觉寂寞,我觉得这很有意义。”

 

过去四年担任狮子乐龄之友协会主席一职的龚梅同前晚也宣布卸任的消息,协会第一副主席罗永发将从下月接任。主席的任期是两年,协会规定主席人选只能连任一次。

 

龚梅同强调,卸任后将继续为乐龄之友协会做出贡献。协会明年1月24日将举办“情牵白首,爱不息”的电视筹款节目。他指出,节目的目的不仅是筹款,也旨在提高公众对狮子乐龄之友协会的认识,扩大义工团队。

 

乐龄之友协会目前有约1000名义工,通过“乐龄之友”计划与属下的六家乐龄活动中心共帮助超过5000名年长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