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能做一字马的乐龄

Image
侯启祥 - 27/10/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67岁的陈华福最近在研究如何在动态的舞蹈和静态的瑜伽之间取得平衡,摸索出一套适合男女老少健身健美的芭蕾瑜伽形体动作。

 

他曾学习华族舞蹈,也练过古典芭蕾舞,演过话剧,还是个写作人。虽喜欢文化艺术,但他的正业是广告业务员,也曾经商。

 

陈华福现年67岁,他说:“当年喜欢话剧,因为话剧讲究语言和肢体动作,为了演好话剧,我学习舞蹈,先练华族舞蹈,再练古典芭蕾舞。”

 

“我学习华族舞蹈约三年,从20岁那年开始学。后来,我发现华族舞蹈的肢体动作已无法满足我,便去学习对肢体动作要求更高的古典芭蕾舞。”

 

学习舞蹈须从基本功学起,陈华福学一字马,手抓脚根单足站立等,学习过程不轻松,但这并没难倒他。

 

陈华福说:“不流汗怎能学到功夫,不吃力又怎能突破?”

 

不过,陈华福最终并没有走上专业道路。尽管如此,他维持着对舞蹈的热爱,自行锻炼肢体动作,即使已近古稀之年,他仍十年如一日,每天锻炼两个小时,早晚各一次。

 

陈华福说:“学习舞蹈能帮助呼吸和手脚的动作,使身体保持健康。对上了年纪的人,这尤其重要。”

 

虽已达退休年龄,陈华福仍未从工作岗位退下。目前,他在社团工作。

 

他最近在研究瑜伽,因为舞蹈属于动态,瑜伽则是静态,他希望能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他也梦想能摸索和探寻出一套适合本地男女老少健身健美的芭蕾瑜伽形体动作。

 

陈华福说:“不进则退,一个人无论年龄大小,都必须保持斗志,才能身心健康,好好享受生活。”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