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乐龄广告男主角

Image
李静仪 - 28/10/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杨英亲今年2月退休,在机缘巧合下重燃他对表演的兴趣。自6月底接拍第一个广告以来,他已完成20多个作品。

 

身材瘦削的杨英亲(66岁,右图)看起来有点面善,原来他最近频频出现在报章、电视广告或宣传海报上。他是建国一代卡广告的“代言人”,也是保健促进局活跃乐龄广告的主角之一,并参与银行和旅游网站等商业广告的拍摄,偶尔也到电视台当临时演员。

 

原本从事市场行销工作的杨英亲今年2月退休,离开工作40多年的公司。他本来担心退休后会闲着没事做,没想到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让他找到事业“第二春”。

 

6月间,他在儿子提议下,到一家广告公司试镜,虽然那次他未被导演相中,却重新燃起他对表演的兴趣。

 

之后他积极上网探索各种试镜机会,除了公共教育广告,他也参与商业广告的拍摄,还有筹备年终课业的电影系等大专学生找上门,出钱邀他拍摄短片。

 

自6月底他接拍第一个广告以来,已完成了20多个作品,所扮演的角色包括父亲、祖父、三轮车夫、无家可归的老人及爱上风帆的年长者等。

 

问他拍广告是否很好赚,他笑说:“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让自己保持活跃,我喜欢每天接触不同的人,通过这些工作让我认识很多新朋友,一些久未联络的老朋友看了广告后也主动找我叙旧。”

 

他透露,像他这个年龄层的人在广告界相当吃香,竞争也没年轻人激烈。至于费用则要看客户的预算及拍摄时间的长短等,有的低于100元,有的几千元。

 

喜欢种花种菜的杨英亲说:“我喜欢演戏,这个工作的步伐对我来说刚刚好,有时只需拍摄半天,还有时间让我照顾菜园,退休后的生活很充实。”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