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免费聚餐 凝聚邻里

Image
许翔宇 - 04/11/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这个由淡滨尼棕径居民委员会发起和资助的“邻里聚餐角落”活动,推行至今已近一年。居委会财政王秋儒是幕后推手和负责人。

 

每周星期三至星期天的早晨,淡滨尼82街第842座组屋底层总有糕点、咖啡和茶水味飘香,一群年长者在做完运动后相聚在此,享用免费早餐,谈笑风生间,又度过了一个早上。

 

这个由淡滨尼棕径(Tampines Palmwalk)居民委员会发起和资助的“邻里聚餐角落”活动,推行至今已近一年。居委会财政王秋儒(黑色套装者)是幕后推手和负责人。

 

在淡滨尼住了30年的王秋儒(62岁)平时常为居民举办一日游活动,带居民参观庙宇等景点,因此与社区内的年长者十分熟络。

 

她受访时说:“不少年长者因为孩子成家立业后搬出去住而有些孤单。推出早餐计划是希望让他们有一个感情联络站。”

 

早餐计划目前有三四十名年长者定期参加。为了方便工作人员为居民准备餐点,居委会在第842座组屋底层设置一个茶水间。除了利用现成的石桌椅以外,王秋儒也购置额外的桌椅,为这个组屋底层的小角落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空间。

 

每逢聚餐日,王秋儒凌晨5时30分就得“开工”,除了把桌椅擦干净,还必须煮开水、冲泡咖啡茶水等。

 

她说:“早点通常是我前一天傍晚预先购买的,有各式娘惹糕点、包点或猪肠粉。我尽量不重复,以免居民连续两天吃同样的茶点。”

 

王秋儒说,居民对早晨活动反应积极,有居民义务帮忙她打点早餐并留下帮忙清理杯碟。“原本互不认识的居民,如今彼此熟络,也相互关心。如果有某人生病几天没下来吃早餐,我们也会打电话慰问或去探访。看到大家开心聚餐,彼此有照应,我觉得很有意义。”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