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一家三口 舞出健康

Image
傅丽云 - 11/11/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75岁的白鸿瑞加入舞蹈班两三年,把跳舞当定期运动,也积极参加舞蹈班的派对等活动,社交圈子扩大不少。他性格活泼,真是名副其实的活跃乐龄!

 

保持健康,活得美好!

 

白家三口,就印证了这个说法。

 

上星期天,在武吉班让活跃乐龄午宴上,“抓”了一身舞衣的白秋香(50岁,文员,左一)访问,才知原来她和爸爸白鸿瑞(75岁,左二)、妹妹白秋莲(49岁,秘书,右一)都是同个舞蹈班的学员,三人即将上台表演。

 

她和妹妹呈献爱情恰恰舞,父亲则连同其他学员表演宣导饮食健康的舞蹈——小水果。

 

白秋香和弟弟住蔡厝港,父母住德惠,四个妹妹都住武吉班让。她经常到武吉班让走动,自然而然就参加该区的活动。

 

白秋香先参加武吉班让第六和第七分区的健身舞蹈班(Dance Fit Club)约四年,后来把父亲和妹妹也拉了进去。

 

白秋香说,父亲以前当木工,见他退休后待在家里没事做,就拉了他和妹妹参加。

 

每周四晚上8时,三人会到武吉班让环路第234座组屋旁的广场练舞。那班有30多个学员,白鸿瑞的年纪最大。

 

舞蹈老师林丽芳(46岁,右二)说,白老先生还不是年龄最大的学员。她的另一个舞蹈班,就有个84岁的男学员!

 

“白先生的表现不错,不难教。以他这个年纪,算很不错了!”

 

白鸿瑞加入舞蹈班两三年,把跳舞当定期运动,也积极参加舞蹈班的派对等活动,社交圈子扩大不少。

 

“我现在很喜欢跳舞,但一些舞蹈的舞步很多,有时记不牢。如果需要转动,我只能慢慢转,太快的话就不行,会昏眩,一旦跌倒麻烦可大了。”

 

白鸿瑞谈起跳舞眉飞色舞,显然乐在其中。他性格活泼,真是名副其实的活跃乐龄!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