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天冷了,一起来御寒

Image
莫美颜 - 03/12/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资深烹饪指导叶玉萍制作两道菜肴,一个汤和一个甜品,营养丰富,天凉时吃有助加强抵抗能力。

 

荷叶云耳鸡肉

材料A:

鸡腿两个(500克,切块)

 

腌料:

蚝油1汤匙、盐1/4茶匙、酱清1/2茶匙、麻油1茶匙、玉米粉1茶匙。

 

材料B:

云耳15克、百合10克、黑木耳20克,浸软洗净,用热水川烫5分钟。

 

材料C:

腊肠1条(切片)、姜丝30克。

 

调味料:

蚝油1汤匙、白糖1/2汤匙、鸡精粉1茶匙、花雕酒1汤匙、水3汤匙。

 

芡汁:

玉米粉1茶匙,水2汤匙。

 

材料D:

红枣3颗(切片)、枸杞子5克。

 

材料E:

干荷叶一片,铝箔纸一张(8英寸x8英寸大小)。

 

做法:

1.用腌料腌制鸡腿,放冰箱两小时。

2.把材料B准备好。

3.热两汤匙油,把姜丝爆炒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4.在麻油中加入材料B和调味料,炒至将干时加入芡汁,继续烹煮。

5.把荷叶冲洗和擦拭干净,切成8英寸X12英寸大小。

6.把鸡腿、材料B、腊肠、红枣、枸杞子放在荷叶上包好,再用铝箔纸包裹。

7.蒸半小时,即可趁热食用。

 

功效:云耳、黑木耳等菌类可促进血液循环,百合富含矿物质,是一道蛋白质丰富的菜肴。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