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义务打理社区花园

Image
王纬温 - 14/12/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7岁的邱亚碧每周一至五清晨就出发到裕华园,为设在里头的社区花园修剪花草和栽种蔬菜。虽然她的双脚有时会肿痛,但她说能接触大自然,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心情会更舒畅。

 

热爱园艺的邱亚碧(77岁)每天最期待的活动就是一大早到裕华园去打理花草。

 

住在达曼裕廊的她每周星期一至五清晨5时30分一定准时起床,准备出发到离家六七公里的裕华园。行动不便的邱亚碧在女佣帮助下天未亮便出门,6时30分就抵达裕华园。

 

裕华园中有个名为“2CG Jurong”的社区花园。该花园成立约三年,有160名会员。不过天天前去花园活动的成员只有约15人,而邱亚碧就是其中一人。

 

邱亚碧在烈日下修剪花草,问她会不会觉得辛苦,她不假思索地说:“不来这里才辛苦。”

 

原本她想在组屋单位外的走廊种种花草,但因受市镇理事会限制,所以不能种得太多。

 

虽然邱亚碧的双脚有时会肿痛,皮肤也会过敏,但她就是喜欢花上半天时间接触大自然,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心情也会更舒畅。

 

社区花园中的一部分由邱亚碧负责管理。她除了负责除草与修剪树叶,也负责园林的绿化工作。她也会与其他成员一同种羊角豆、茄子等蔬菜,之后再采摘一起烹煮品尝。

 

社区花园因此也成了邱亚碧与人互动交流的平台。在那里有人陪她聊天,还能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进早餐。

 

邱亚碧说,她在约三年前与外孙到裕华园散心,偶然碰到在为社区花园进行筹备工作的负责人姚东尼,她就报名参加小组。

 

访问当天姚东尼也在场,他即兴吹起口琴,而邱亚碧随着姚东尼的口琴声,边修剪植物,边唱着福建小曲《望春风》,享受惬意的城市田园时光。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