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退休“玩年”

Image
林凤英 - 30/12/2015

前往文章来源

分享

Facebook Email


又来到年终的时候了。


回顾这一年,庆幸自己日子过得充实、快乐、健康。


去年5月退休前,其实对自己的退休生活没有真正的规划,只想水到渠成,就随意顺心的走入人生的另一阶段吧!


从忙忙碌碌,工作了三四十年的职场退下来,有很多人会不习惯,特别是那些有高职位有头衔的职场人,人走茶凉,被冷落的滋味可不好受;所以君不见许多人就是继续在职场上效劳,为的是享受已经习惯了几十年的光环。


但有时选择由不得你,所以来到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就接受这个阶段的事实吧!。


就像在打拼人生的阶段时,人在江湖,为五斗米折腰时,不努力不拼命不可以。来到进入退休阶段,要拼命,命不够硬,肯努力,机会却不多。


退休的阶段,就是享受过去打拼耕耘的成果,是挥霍过去累积的老本、人脉、知识和健康的时候。


有些人无法享受退休生活,是缺乏老本。没有老本是因为没有做好退休的财务规划,当然有些是逼不得已,无法累积老本,只好落得老来还得为三餐张罗。但有些是有了不少的老本,仍旧劳累的累积财富。如果累积财富是个人兴趣,那无话可说,如果是为了子女,那就大可不必。因为如果子女无能,留下财富会让他们继续无能,直到一天花光遗产已经无法自力更生。如果子女能干,他们会自己创造财富。


有些退休朋友,是自愿也好,被迫也好,负起全职照顾孙子的责任,结果是比退休前负起更重的任务。子女比老板和上司更难侍候,特别是照顾他们的宝贝时,不但不能出差错,吹毛求疵的育儿经不是我们这代人可以理解。


含贻弄孙是古代祖父母的美好时光,今天弄孙玩玩就好,含贻喂饭不是好玩的事。


退休生活不是进入晚年,应该是进入“玩年“,多与从前工作忙碌时无法常见面的朋友聚聚餐,拾起放弃过的嗜好,学习一直想拥有的知识或技术,趁还能走得动到处去走走,有时间就去运动养好身体。


2015年很快就过去了,人生也一样转眼就会来到最后的阶段。这一年如果无法好好的把握,那就白白的过去了。退休生活也是一样,如果没有好好的享受,很快的就会来到结束的时候。
祝福所有的退休人士,在新的一年,享受“玩年”,为自己的快乐过活。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